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国内新闻 > 正文

中纪委:压信压案不查久拖不办致严重后果要追责
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6年03月27日15:17 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3月27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强调要加大信访举报督办查办力度,要严肃工作纪律,健全工作责任制,对压信压案不查、久拖不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。

 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,3月24日,部分派驻机构、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。张惠新在会上指出,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
要组成部分,是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形式和途径,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案件线索的主渠道。

  张惠新强调,要采取有力措施,加强对信访问题的分析排查,加大查办和解决的力度,一件一件抓落实。对向下交办的信访问题,要采取多种形式督办,必要时领导要亲自督办。对疑难复杂和久拖不结的信访案件,实行领导包案。要严肃工作纪律,健全工作责任制,对压信压案不查、久拖不办的,要求有关单位说明理由,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。

  张惠新还强调,要全面清理信访举报件,精心筛选案件线索,加强信访信息的综合分析和反映。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组织要采取切实措施,认真处理信访举报,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,事事有结果。


发表评论

爱问(iAsk.com)

 【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 【多种方式看新闻】 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 


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10-82612286  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-2006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